期待已久的32w產檢到囉!




捨棄了3D和4D的吸引力,這次在慈濟看。
這次照超音波,量了頭圍和腹圍,接著〝看〞心跳,就結束了每次最期待的超音波之旅哩....

另外就是想要再跟慈濟的醫生討論生產的選擇,不過我的主治醫生好像不是很想要解釋...
只有說會盡量配合我的需求...卻什麼也沒有問哩...也什麼都沒有講解...........
....那你怎麼會知道我的需求呢??

怎麼還滿多人跟我推薦的這位陳醫生...卻好像沒有傳說中的這麼親切呢?

可能我們兩不對盤吧.....總之...看了幾個月下來....這位醫生讓孕媽咪的感覺真是越來越生疏了...
雖然看診的態度都彬彬有禮,但卻總讓我有〝妳怎麼還有問題的〞感覺....
這樣子我怎麼放心讓他接生呢??還真是〝冰冰有禮〞

目前只好考慮換另位接生口碑很好的女醫生或是趕快確定好是不是要到別的醫院生產哩....
打算下禮拜(33W)時去新莊的惠欣或樂寶兒掛號,趕緊確認自己能不能水中生產吧?!!


不過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先去參觀了慈濟的病房
與產房(看診護士主動叫我先去看看)

 
詢問病房的護士時,態度還滿不錯的。 但沒有帶我參觀房間,是請我自己逛的。
不過真正讓人有家的感覺的是慈濟的〝師姐志工〞們;又熱心又熱情

 
慈濟的病房感覺滿多間的, 每間都有人...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拍照哩!

每間房最多好像只有兩張床,病床間距離滿大的,浴室也滿大間的。
不過我記得慈濟好像只提供素食唷。 

護士有提到他們是母嬰親善,所以生完後,寶寶都可以到媽媽的床邊。

若是兩人房的話,媽媽們就要互相體諒哩!
 


再來是參觀產房,進去產房前要先按門鈴。
產房護士會帶著媽咪一間一間的解說唷~
整個產房還滿大的。至少有50~60坪以上吧!
包含一間大大的內診室、護士櫃檯區、兩間待產室(又好像是4間...)、
兩間單人床樂得兒待產室LDR ( Labor / Delivery / Recovery ) )、
還包括了產房與嬰兒室。
 
在LDR與護士聊了滿久的,護士很親切的跟我解說慈濟LDR的運作方式,
另外慈濟的LDR是以次計費,一次3600元(有些LDR產房是以天計費的....)
我看到的LDR產房有很齊全的設備,電視冰箱等都有,像個小套房。
浴室也很大間,但是沒有乾濕分離。
不過產床面相一片景色不錯的落地窗唷!  


相信在這種比較人性化的房間待產的話,應該真的會比較可以放鬆吧!
生產時最重要的就是放鬆了!目前都是這麼聽說的啦!!哈哈!

 PS:目前我得知的有LDR的有:
  1.三軍總醫院(台北)
  2.亞東醫院
  3.慈濟醫院(台北)
  4.新莊惠欣婦產科
  5.新莊樂寶兒婦產科
  6.婦幼醫院
  幾乎都是大醫院才有,中南部的情況,我就不知道哩~

不過產房護士有提醒我,假如真的要選LDR的話,需要再跟主治醫生多討論細節,
並且還要有生產計畫書....重點是醫生不跟我討論呀!!!


32W就這樣了....對慈濟越來越沒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