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麻麻懷孕的時候一定都再煩惱到底要不要吃鈣片,葉酸或維他命之類的吧~~

所以又寫了這篇文囉!!

看到這篇網誌的人就有福啦!你就不用再去爬一堆文了!!

而且很多人都會不知不覺的爬文越來越久,對孕婦來講是不太好的。

這篇文章是問了很多醫生爬了很多專業網站加上看了很多孕婦書的結果唷!

 

首先提一下營養品的單位:

1 毫克 = 1000微克。

 毫克符號為mg(milligram)微克符號微μgmcg(microgram)。

 

 首先講講初期:

在懷孕初期(準備懷孕至懷孕2個月半(10W左右))時,幾乎只需要"葉酸"就好了!其次是"鋅""碘"

葉酸:最低800微克,最高目前查不到。(通常1錠葉酸就含有800微克)

其他營養素從日常飲食就夠麻麻和胚胎用囉!

我自己在懷孕初期只有吃葉酸的營養品!加上食物中的營養來補充。

但若麻麻們在懷孕初期,真的無法吃的正常又健康的話,那麼就需要吃綜合維他命了!!

三餐吃的正常健康的:應該是一天1顆~2顆葉酸!(這需要看各家"葉酸"的食用方法囉~)

若需要搭配維他命的:建議1天內,葉酸與維他命各1顆囉~(維他命也可以改成孕婦喝的奶粉)

不過當時我一知道懷孕就去買葉酸了,並沒有事先做功課就去藥局買了~說實在很危險!

雖然不至於吃到不好的,但是很可能被多凹了一些錢,或是買到的葉酸補充劑裡有添加其他對胚胎發育根本沒幫助的東東!

話說回來~

當時是聽了藥師的建議買"永信"的"加仕沛"葉酸膠囊~會買這個是因為他有添加深海魚油(含DHA)的成分!

價錢至少有600以上吧!90粒裝,1天2粒。

包裝如左下圖;膠囊大小如右下圖的白色膠囊。

 

葉算.jpg  IMG_1829-2.JPG   

 

回家後查詢了一下!

DHA其實對於腦部發育真的很有用,但是多食無益!老人跟小孩比較需要~孕婦也不一定需要!

(不過也有看到很多孕婦會專門補充魚油:http://verywed.com/forum/wedlife/1391154-1.html?from=about

幸好我買的葉酸膠囊,內涵的DHA含量很少~有小小小補且離每日攝取量還有段距離。我就沒有換掉囉!

這有一篇消基會的報告可以參考:http://www.consumers.org.tw/unit412.aspx?id=615

另外這個牌子好像在最近換了包裝變成這種,網頁還有價錢與成分可以參考囉:http://www.urshop.tw/goods-2730602.html

我也猜藥師推薦我買的原因是因為這個要換新包裝了!所以趕快推吧~不過新舊的成分不太一樣唷

 

事實上,去藥房買營養品前,最好有一些基本概念囉!

1.葉酸補充劑的成分,不論廠牌其實大同小異,可以一次拿好幾種牌子比較成分看看自己需要額外補充哪些營養囉~

2.選定廠牌後,可以先問問價錢!然後再多比較各幾家!價錢真的很可能差兩三倍唷!!

3.通常藥師建議的廠牌通常都是會讓他們賺最多的商品而已~除非你跟藥師比較熟~他才會提供真心的建議!!(而且也要有經驗~)

 絕對不要像我以前一樣都覺得,因為懷孕所以藥師不會亂賣你什麼!!商人有良心的有幾個呢?不是每個商人都像星巴克老闆低! 

 

懷孕中期,大約11W以後就可以換吃孕婦綜合維他命囉!

會在11W是因為這時候已經差不多從胚胎變成小小嬰兒囉~開始需要比較多的營養!

雖然很多人建議12W後再換,但是畢竟有些重要器官已經在10W~11W左右就開始發育了!

所以我還是認為應該還是要在11W時換!或是多喝孕婦牛奶囉!

自己很可惜的是在最近研究嬰兒發育才發現這個,所以是在3個月後才換的~我覺得太慢了說!(幸好那時候吃的比較好)

 

懷孕中期主要需要:蛋白質,鈣,鐵,維生素B群,水!

目前最多人在吃的"孕補"有2種

1.亞培:盼納補:100粒裝;價錢從550~950都有。 網路上爬文:容易孕吐的吃亞培會比吃新寶納多舒服多了

2.善存:新寶納多:100粒裝:580~750左右;200粒裝:1100~1300左右。網路上爬文:大便會比較深色或是深綠。

爬文後發現各有擁護者。營養大同小異。主要是在人體的吸收方式不太一樣,建議還是麻麻們自己挑選比較想要多補充的養營囉!

不過我現在五個月吃的也不是那兩個牌子,當時去花蓮玩,在晚上10點多時才有空找藥房買,那時候只有丁丁藥局可以選擇~@@

丁丁主推"諾寶"的"孕婦綜合維生素"。有些丁丁甚至只有"諾寶",花蓮市的丁丁就是這樣~

我本來想買亞培的說!但是沒得買!只能買諾寶。

不過現在吃下來並沒有什麼異狀,大便很正常。加上我都會從食物來補充營養,所以就沒有換!但是吃完諾寶後我還是想試試看亞培的!

當時買1200元,當場加入會員的話可以直接用會員價購買!(我絕對相信丁主推這個是因為賺的多,因為其他兩個大牌子給藥局的價錢都很硬)

諾寶的成分有一個跟其他比較不一樣的是有添加蔓越莓。不曉得是因為喝很多水或蔓越莓,我廁所跑狠勤呀!!睡覺時就很累了!

在塑化劑涉及營養品的消息跑出來後,我還特別查了一下!他們的原料大多主要是從紐西蘭進口的,真是讓我放心許多!

"諾寶"的"孕婦綜合維生素":120粒裝;1天2粒。1000~1200元間。

外包裝如圖一;拆開後會有兩個封包如圖二,只剩1包;維生素的樣子如圖三中紅色的錠。

圖一:2373501B.jpg  

圖二:IMG_1830-2.JPG  

圖三:IMG_1829.JPG  

 

另外大約在15W左右會開始長皮膚取代掉比比的絨毛~想要比比有漂亮皮膚的可以開始在14W吃珍珠粉!

"珍珠粉"是目前聽到幾乎都是有效的!當然也有麻麻沒有吃珍珠粉~比比的皮膚就很漂亮的呀!

就看各位麻麻囉!

 

壞孕後期:

主要以維生素A、C、B12為主,不過其他的也不能少!

主要的東西我個人會用食物來增加囉!現在五個月~

 

等以後買了亞培再來分享亞培的心得囉!

我會選亞培的原因是不想看到很奇怪的便便!!哈哈!

不過不論是哪一種營養品,我覺得都是人工做出來的~不管他們強調多天然!

在天然也不會比日常生活吃進的食物天然囉!

有時候我覺得日常攝取的營養夠的話,我也會改為只吃1顆,再搭配孕婦牛奶。過量真的對身體是個負擔唷!

而且提醒麻麻們:3個月後才會是麻麻吃啥,比比就吃啥~

希望文章對大家有幫助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