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產檢有作了B型鏈球菌的檢查~
還是我主動跟許醫生提的....還好我什麼檢查都有作....

這禮拜報告結果是陽性的...
聽到的當下,因為不知道那個會造成什麼情況?所以本來沒啥感覺...
加上當時醫生跟護士卻都還是一副很輕鬆的說不用太擔心!

還說有打抗生素就好了~叫我等等去聽衛教師講解並檢測對抗生素會不會過敏...

但是聽到衛教師講解後,開始覺得很恐怖.........整個很沮喪...
被感染的機率是幾千分之一...感覺好多唷!
當時衛教師也只說可能會致死...其他都沒說了。
後來又說抗生素要打滿4個小時才能生新生兒被感染的機率就會很低...
然後去做了抗生素的過敏檢測...

過敏檢測就是打一針在手背,看15分鐘後會不會過敏...
(話說那個算是有點小痛,我是不太怕痛啦!)
沒想到一直覺得自己很健康的我竟然有輕微過敏...當下又更沮喪哩!
幸好有好幾種抗生素哩!
 
本來對這個B型鏈球菌是很陌生的~
回到家後趕快上網搜尋一下...
沒想到...萬一感染到的話,明明就是滿嚴重的押...
不是神經方面的疾病就是會死亡...
整個是邊看邊哭...
雖然也是有治癒的例子...可是很少!要看是哪裡被感染...
只有血液被感染的話,大多能治癒。
但是感染到腦部的話,就很恐怖了!

搞得昨晚到現在都很難過...想到都會想哭...
懷孕後怎麼這麼愛哭都不知道為什麼哩......
真的是有點煩~~

雖然看了滿多媽咪的例子都是~有打抗生素就幾乎沒問題了...
有打抗生素沒事的情況 遠大於 有打抗生素有事的情況
自己還是很怕成為那個萬一... 
好down唷!
平時的樂觀哪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rgi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